close

由於博士牛老公10/18要到屏東老師家摘左手香提煉精油做萬金油

但又不好意思去老師家待一整天..所以就安排了早上先去涼山晃一晃..

由於太久沒去了..所以博士娘跟博士牛老公都有各自查地圖...以免迷路...

原訂8點半出發的..工程師阿賀倒是很準時的到鳳山...

反倒博士娘跟老公因為早上洗太多衣服跟幫多多洗澡..結果卻反而遲到了..

真是對不起阿賀啊.....

而且博士娘任何防曬都沒擦就趕著出門了..希望太陽不要太狠毒.

老公是用PAPAGO查地圖..我則是用URMAP查地圖..

他查出來就有縣道跟省道還有路名..而我的只有路名而已..

到了屏東...怪了...怎麼開起來感覺不對..明明是水源路接中興路..

卻找不到路..而且還不知道現在這條路會開到哪..

2個人找的地圖忽然間完全派不上用場..

只好誤打誤撞亂開....

好不容易看到我地圖上的路名了..該轉彎了...轉個彎...路名卻又不見了..

老公就說....「我覺得不是這一條ㄝ..都快開到屏科大去了

應該是我剛才開的那一條才是啦...

反正我也沒多大把握....「那..你就迴轉吧..

迴轉後...不知不覺真的開到了三地門..

老公還記得三地門那邊的芒果青很好吃..(很難得他會記得好吃的東西)

還直囔囔的說要買去涼山吃..

可是........沿路卻沒看見有任何一家在賣...只好把口水流向肚子裡了..

老公還說應該往左邊上橋...我還有以前的印象記得應該要右轉了..

不過老公覺得開過去看看~~我也不好再說甚麼..

結果開上橋..左轉了以後..

我就發現那裡我們曾經跟阿賀還有他的GF一起去過的地方....

也不是我們要去的涼山....趕緊調頭..不過阿賀說他已經忘了..

後來繞啊繞..真的回到了我說要右轉後要轉去涼山的路..

果然真是繞了一大圈.....

往前開大概5分鐘後..左轉..

雙眼皮但眼睛卻不大的博士牛老公..居然沒看見往涼山的牌子就立在路口..

還差點開過頭...

不過還好...眼尖的博士娘還是有看到牌子..

不然真的會不知不覺開到屏科大去了..

我還記得會過個隧道..果然真的有...

只是太沒去了...涼山的入口處旁..

居然有一些蓋的很像只有透天厝一樓樣子的「夜總會」..

博士娘忽然間被驚醒了.....

我們並沒有把車子開進去~~而是把車子停在外面..

因為記得到裡面要門票..

反正走點路運動一下..又可以省錢也沒關係.....

 

裡面似乎沒被之前的颱風影響太多..都還是原來的樣子居多..

 

只不過以前蓋好兩間兩三層樓高..看起來沒甚麼的..

也空空沒任何東西的房子...

現在已經變成瑪家遊客中心...

還沒走到涼山瀑布...博士娘就已經被橋下的溪水吸引了..

 

在橋上就可以看到底下的魚成群的游著...

已經迫不急待想下去抓蝦抓魚了..

只要知道會到那種溪邊河邊..博士娘都不會錯過這個活動的..

雖然幾乎都是老公抓給我的啦...

博士娘著三月肚..但還是玩心大於小心..

由老公攙扶慢慢走下會滑的斜坡..

看到乾淨有魚的溪水...

今年年初去茂林的感覺真的是差太多了...

水一點都不清澈..都是苔癬..既沒魚也沒蝦..更不想玩水..

把腳泡在冰涼的溪水裡...拿著網子亂撈一通..

也能撈到小魚跟蝦子..真是超高興的...

老公還能抓到好幾隻不小隻的螃蟹..有紫色有黃色..

 

 

 

 

我只保留小蝦子..因為可以養在魚缸裡..

玩了一陣子..也中午了..肚子開始鬧空城計了..

該找地方覓食了..不過只有三個人的我們...

不太適合去三地門吃土雞..

博士娘記得屏科大門口有蠻多吃的可以選擇..

反正也沒花門票錢..就先去吃飯再進來玩吧..

吃飽皇帝大..就吃飽再說囉

不過博士娘只對蝦子有興趣..

所以拍個螃蟹照就放回溪中了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hoc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